人参果宝宝

[巍澜]别忘了我

♡七夕晚了以后得第一口毒饼吧大概
♡结尾靠自己理解可he可be
♡一发完
♡求关注求评论
♡沈教授x赵·幼稚·研究生·云澜

         沈巍要去雪山实地考察,带了两个学生,其中却没有他的日常小跟班赵云澜。

         其实赵云澜非常想和沈巍一起去,这样没准还能一起碰上个流星,多浪漫啊。

         当然,赵云澜也只能自己想想。因为他每说一次要和沈巍一起去,沈巍就会说十句拒绝他的理由。

“你感冒还没好利索呢,在家好好呆着吧就。”

“你知不知道在高原上感冒有多危险。”

“你说你既没肌肉有没肥肉的,还是在家多吃点饭吧。”

……

         这一来二去地,赵云澜也不再坚持了,又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开始嘱咐。

“你到了之后一有信号就给我打个电话啊。”

“别老顾着什么研究观察,给我多发点照片啊,尤其是自拍。”

“还有,别让跟着你去的那俩小学鸡入镜啊。”

……

         赵云澜把沈巍送到机场。

         离别时,赵云澜觉得沈巍的背影尤其好看,但还是没有脸好看,就喊了一声“小巍”。

         沈巍回头看见赵云澜一脸痴汉相地望着自己,无可奈何地笑了笑,向赵云澜挥了挥手,转过身,没再回头。

         赵云澜看到沈巍朝自己笑,就像个幼儿园小班的幼稚鬼,高频率小幅度地朝沈巍挥手。又看见沈巍朝自己平静地挥手,才反应回来自己的行为有多幼稚,而且还被另外两个学生看到,其中一个还是自己没搬出宿舍前的室友。

         沈巍到达目的地之后,立马给赵云澜打了个电话报平安。两人絮叨了没几句就因为沈巍要去准备转天的研究而草草挂断了电话。

         赵云澜在家没什么事干,就和原来的高中同学打游戏,时间过的也很快。赢了就把战绩发给沈巍,小小地炫耀一下;输了就和沈巍发微信抱怨两句,也不在意沈巍回不回复。

         沈巍这次也算浪漫了一把,凭借从业多年的绘图基础,给赵云澜手绘了一张雪山的景色,还难得附了一句情话“寄给你全宇宙的爱和自太古至永劫的思念”。

         当天,沈巍和赵云澜通话时还刻意隐瞒了这件事,为了给赵云澜一个惊喜。无奈沈巍这枚根正苗红的好青年甚少说谎,红透的耳根就已经让赵云澜看出了不对劲,“说,你是不是有事瞒我?是不是看上了哪家姑娘,还不敢告诉我。我跟你说,别看外边的姑娘们一个个都金发碧眼的,不过就是姑娘而已。我比她们优秀多了好吗?”赵云澜说完还自以为是地朝沈巍露出了一个勾引的表情。

         沈巍看见赵云澜也没放在心上,就嘲讽两句再加敷衍地过去了。

  
         赵云澜挂了电话之后继续专攻他的游戏事业,不知打完哪一局就倒在沙发上睡着了。赵云澜是半夜饿醒的,因为沈巍不在,他这两天就没好好吃饭。

         赵云澜给自己煮了碗泡面,边吃边刷微博。突然,赵云澜脸色一白,筷子都掉在了地上。

         赵云澜立刻站起来给沈巍打电话,响了许久却没人接。赵云澜整个晚上都十分麻木,他接连不断地给沈巍打电话,每一秒都没放过。

         第二天,“某地雪山发生地震导致雪崩”已经登上了新闻头条。赵云澜恨不得自己亲自去寻沈巍,可国内取消了所有通往那里的航班。

         沈巍迟迟没有消息,遇难人数不断上升。

         千百年来,天灾一直是人类无法抗拒的存在。

         这次也不例外。

         沈巍面对的是铺天盖地的白,是内心强烈的无力感。他第一次体会到了恐惧,他怕就这么离赵云澜远去;他怕自己若是真的走了,赵云澜会将他忘记。

         人还是不一定胜天的。

         比如这次。

         赵云澜得知的时候,已经距离他和沈巍最后一次通话过去了两天。

         这一天,赵云澜还收到了那张明信片。

         伴随赵云澜的是永无休止的噩梦,惊醒后发现,现实比梦境更为残酷。

         最后,赵云澜收到了一张纸,是沈巍最后留下的,“云澜,别忘了我。”

         这是沈巍最后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自私,他想赵云澜能一直属于他,不论何时。

         赵云澜再次出现在众人面前时,是在沈巍的葬礼上。

         沈巍的墓碑后刻着一句话,赵云澜看着格外扎眼。

        “寄给你全世界的爱和自太古至永劫的思念。”

         赵云澜双眼深深地陷进眼窝,胡茬肆意地张扬,本就没多少肉的身体,因为失眠再加上几天未进一颗米,活脱脱像一副骨架子在行走,没有一点生气。

         赵云澜终于累倒了,他做了一个梦,梦里有沈巍,是他在雪山中最后的那段时间。

         赵云澜眼睁睁看着沈巍在他面前倒下,自己却触碰不到他,沈巍的呼吸开始变得微弱,天空中突然响起了沈巍的声音。

       “云澜,我想你了。我可能不能陪你走完这一生了,今后你要多保重。你以后要是娶妻生子我也不怪你,但一定别委屈了自己。但是,求你别忘了我。”

  
         赵云澜醒了。

评论(2)

热度(19)